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法院要闻 > 正文
 
内江中院“宣联”融合抓好市“两会”联络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655    更新时间:2018/2/7
 
 

       2月6日,内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关于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内江中院以“宣传+联络”的思想整合资源,强化联络工作实效。
    一是主动接受监督强沟通。两会前,内江中院院长、副院长分别带队到各县(市、区),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向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2017年全市法院主要工作情况,征求对法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并指导基层法院进一步做好联络工作,把代表委员意见纳入工作安排,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把联络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通过邮寄方式书面通报全市法院工作,并书面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两会期间,内江中院派26名干警全程旁听代表委员分组讨论,收集意见建议,对重大意见建议及时汇报,及时与代表委员联系做好回复,并将通过召开中层干部会,党组集中听取“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反馈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二是选好时间节点强宣传。抓好会议期间宣传,做好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收集。紧紧抓住市“两会”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在《内江日报》和《四川法制报》刊发整版宣传稿件,充分展示内江法院2017年工作亮点;官方自媒体同步跟进,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甜城天平”上及时推送《盘点2017  内江中院向您报告》等,切实扩大法院工作影响力。
    三是充分运用“三同步”防风险。按照“三同步”工作要求加强对辖区舆论防控,在“两会”前做好辖区所有法院舆情风险评估,针对可能风险事件做好预案。两会期间,内江中院实施24小时舆情值班制度,及时指导处理两起可能引发负面舆情的苗头事件,为“两会”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举手通过《法院工作报告》

与会人大代表热议《法院工作报告》

参加旁听的干警认真听取并收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分组协商讨论现场

与会政协委员在分组协商讨论时热议《法院工作报告》

参加旁听的干警认真听取并收集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