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法院要闻 > 正文
 
市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587    更新时间:2018/10/15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人民法院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 10月11日,市法院司法警察支队精心组织了一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我要见院长,把你们院长给我叫下来”,上午9时许一名“当事人”在市法院安检口大吵大闹,并掏出随身携带刀具胡乱挥舞,值班司法警察随即拿起安检室内盾牌、钢叉等警用装备与“当事人”对峙,控制事态发展,同时启动一键报警系统。支队领导听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预案,组织处突人员赶赴现场,到场后按编组展开,警戒组迅速关闭安检通道,拉起警戒线隔离突发事件现场和围观群众,处置组携带警用装备警告持刀“当事人”放下刀具,“当事人”置之不理,继续挥舞手中刀具并大吵大闹,处置司法警察果断采取措施,使用警械具夺下“当事人”刀具将其制服,并控制带到预定地点。
    此次演练共设置了两个模拟场景,除了当事人不配合安检企图携带刀具进入法院外,还设置了当事人在立案大厅情绪激动,辱骂法官,司法警察经劝阻、警告无效后,采取强制措施带离当事人的突发事件模拟场景。整场演练历时约四十分钟,严格按照《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整个模拟演练过程做到部署严密、组织到位、各环节规范紧凑,贴近实战。模拟演练结束后,市法院司法警察支队组织召开了演练总结会。
    通过开展此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市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干警表示,将认真总结和剖析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积累处置突发事件经验,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