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法院要闻 > 正文
 
内江两级法院深入开展2019年“反腐倡廉教育日”主题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285    更新时间:2019/2/11
 
 

    2月11日,春节假后第一天,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升国旗仪式暨“反腐倡廉教育日”主题活动,上好廉洁司法第一课。
    国歌奏响,红旗飘扬。内江中院全体干警凝神注目,肃然敬礼。升旗仪式后,赓即举行了市中级法院第二批入额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欲殇》《荣辱两重天》,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颜华同志宣读省法院对相关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民一庭、执行局、立案庭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同志结合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纪委全会、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以《驰而不息整顿作风,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引向深入》为题授廉政党课,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定全面从严治党信心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反腐败斗争并未取得彻底胜利,全市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风建设在思想认识、纪律执行、制度建设、惩治腐败、担当作为等方面一些老问题出现反弹回潮,我们要引起足够重视。必须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
   二是要提高站位坚定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五个坚定”:坚定筑牢政治心向,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既着眼未来、加强统筹谋划,又立足当前、“靶向治疗”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一刻不停地推动全面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坚定提升政治能力,拧紧“一个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要破除“五个崇拜”,破除权欲崇拜、破除钱欲崇拜、破除玩心崇拜、破除性情崇拜、破除名望崇拜,不越规不逾矩。抓住“七个立起来”,把“旗”立起来、把“民”立起来、把“德”立起来、把“心”立起来、把“责”立起来、把“形”立起来、把“矩”立起来,端正行为取向,打牢履职尽责的能力基础。坚定强化政治建设,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坚定落实政治责任,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人人尽责,一级对一级负责。
    三是要鲜明从严治院导向,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防。持续鲜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整体导向,重塑内江法院新形象。持续鲜明“令行禁止、绝不搞下不为例”行为导向,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下大力气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做表面文章、摆花架子等问题。持续鲜明“零容忍查处、惩防结合”工作导向,深刻汲取蒲波、熊晓平等违法违纪案件教训,持续深化惩防衔接系统防治项目建设,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严防、善治。
    四是要落实五个从严要求,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全市法院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思想政治建设这个关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风肃纪从严,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大力开展“三乱”治理,对于乱告状、乱炒作、乱上访行为一律严肃处理,坚决狠刹无中生有、凭空捏造乱告状的歪风邪气。坚持惩治腐败从严,继续夯实治本的基础,巩固“治标”成果,打牢“治本”基础。坚持监督管理从严,不断健全完善新型审判权运行体系、新型司法监管体系、新型考评问责体系建设,在保障司法责任制落地落实的同时,做到放权不放任。坚持制度执行从严。坚持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定期述责制度、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等制度,持续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定期抓好学习教育、定期开展警示提醒、定期进行述责述廉;严格执行“三公开四一律”相关规定,确保党内监督不留死角。
    当日,各基层法院亦按照市法院统一部署,通过升旗仪式、宪法宣誓、廉政党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日”主题活动。

举行升旗仪式

全院干警在机关审判大楼集合

举行第二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