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法院要闻 > 正文
 
联学共建践初心,这个“生日”很特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225    更新时间:2019/6/30
 
 

   “七一”前夕,市法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与资中银山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党委、资中银山法庭党支部联学共建开展以“走基层、读红书、践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市法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和部分非党员业务骨干、资中农业产业园区党委各村支部委员、部分党员,以及资中县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委员、部分机关支部书记、资中银山法庭党支部等80余名同志共同参加本次活动。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颜华及内江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活动。
    走基层,学习先进党建成果。通过参观资中银山法庭办公场所、家事审判庭、党建文化橱窗,实地观摩银山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党建建设成果、文化走廊、园区建设风貌,党员干警们切实感受到了银山法庭以“党建+”的党建文化,推行“1141”党建服务品牌,创新司法服务方式的人民法庭“践初心”的司法为民情怀,同时也为乡村振兴给农村和农民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到振奋。
    齐宣誓,牢记入党初心。面对鲜红的党旗,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无论是青年党员,还是入党多年的中坚力量,已然斑斑白发的老党员们,都举起右手,跟着领誓人重温入党誓词。激扬铿锵的誓词传递出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
    读红书,坚定为民初心。新时代催生新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优良传统。“读红书”活动中,市法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警娄伟光、欧阳雪松、夏洁等,资中银山法庭党支部党员杜小文分别围绕《习近平在正定》、《抗美援朝战争全景纪实》、《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钢铁是怎么炼成的》等红色经典书目,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交流习近平总书记思想中的深刻哲理,畅谈党员的情怀和初心。真诚的交流让每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新征程。
资中银山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党委书记郑桂华说:“我的初心就是让我们园区的每个群众都能够过上好日子”。资中银山法庭党支部书记陈建表示,“我的初心就是让司法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获得感”。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向党员们讲述宝贵的基层工作经验,激励着党员干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初心。
    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颜华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与会全体党员讲授党课。颜华同志指出,这次庆祝党的生日活动很“特别”,当前,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初心激发使命,以使命践行初心。每一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永葆“五心”,即:永葆忠诚之心、为民之心、公正之心、工匠之心、廉洁之心;在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中,党员干部要做好“五个结合”,把学习和理论修养、锤炼党性、守纪、道德修养、做好工作相结合,心思集中在谋事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
    此次法院、法庭、农业园区党组织共同联学共建开展的“走基层、读红书、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是市法院和基层法院、基层组织一起共同过的一次很特别的“生日”,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激发了党员们的政治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学习,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勇于担当,在不同岗位上践行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