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信用体系建设 > 正文
 
[图文]四川威远:某民营企业主动履行义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682    更新时间:2020/12/8
 
 

四川威远:某民营企业主动履行义务

    维护企业良好信用

“你们眼光要放长远,要注重企业资信修护,一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后向金融机构贷款等方面将受重大影响,要珍惜你们的资信,不要轻视!暂时有困难,我们可以和申请人一起商量解决办法。”威远县法院执行局法官语重心长地对威远某诚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谢谢你!法官,我们真没有意识到企业信用如此重要,我们也有我们的困难,但是为了以后的长远发展,我们还是选择克服短暂的困难,以获得长久的发展。”

20203月,李某等3人向威远县法院申请执行威远某诚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其他合同纠纷案,要求法院强制执行该公司支付铑粉等货款363万元。案件受理后,威远县法院执行法官开展实地走访,了解到该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有迫切的融资贷款需求,遂释明企业信用信息对于民营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讲明申请人的实际困难。

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地释明,威远某诚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充分认识到企业信用修复的重要性,主动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解决了供货商资金困境,也使高新技术民营企业信用得到及时修复,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困难,彰显了人民法院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精准司法服务保障,有效服务了经济发展大局。

据了解,威远某诚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资金周转一度非常困难,在其信用信息得到有效维护后,该公司向金融机构贷款的申请均获得批准,有效避免了资金链断裂危及到的复工复产风险。

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辖区内有规模以上民营企业65家,其中像威远某诚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这样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也不在少数,这类公司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核心竞争力强,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但近几年来,由于经济下行影响,大量民营企业论为被执行人,由于没有及时履行法律义务,很多民营企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失信行为让企业生存发展处处受限,企业发展举步维艰。特别是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一度暂停,资金缺口逐渐增大,陷入发展困境,失信行为也越来越多。

信用是民营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失信不仅损害企业相关各方的利益,也会危及企业自身的可持续性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应该珍惜信用,注重信用修复,这样才能获得健康可持续发展。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