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导航:
鉴定机构竞争询邀函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编制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音响设备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征集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机构的公告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采购办公用品及耗材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 文章中心 > 法院要闻 > 正文
 
内江中院邀请高校师生旁听禁毒案件庭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300    更新时间:2020/12/3
 
 

   12月3日下午,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岩某等贩卖毒品罪一案。为发挥典型案例以案视警作用,加强青年学生法治意识,按照内江中院与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共建大学生法治教育基地协议》,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110名师生到法院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法庭严格按照疫情期间防疫要求,公诉人、辩护人及旁听人员均接受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在合议庭指挥下,控辩双方围绕犯罪事实、争议焦  点、法律适用等有序开展举证质证,充分发表辩论意见。本案将择期公开宣判。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刘晓瑜结合案情向现场旁听师生开展禁毒法治教育,针对当前毒品犯罪特点,深入浅出讲述了毒品犯罪危害及打击毒品犯罪重大意义,引导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结束后,与会师生均表示受到深刻教育和警示,要从该案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要求,做到洁身自好、抵制毒品。
    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思想政治部负责人王萍:12.4是国家宪法日,本周是宪法宣传周,按照共建协议要求,我们组织110名师生旁听案件庭审,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宪法、法律权威,进一步强化学生对刑事案件庭审流程、毒品犯罪相关规定的认识,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知毒、识毒、避毒。
    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护理系护理专业2020级学生欧阳靖雯:第一次到法院参加庭审旁听,感受颇深,被法院的庄重、法庭的威严所震撼,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巨大危害,本案中,一名被告人深陷毒品诱惑而走上贩毒歧途,作为青年,我们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尤其是毒品带来的金钱诱惑,不要因奇涉险,要坚守法律底线,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护理系护理专业2020级学生周思宇:旁听本次庭审后,我受益匪浅,认识到青年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该案两名被告人关系亲密,因相互介绍而共同贩毒,这告诫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谨慎交友,若亲友有涉毒行为,要第一时间对其进行警醒,并及时向有关机关报告,切实践行“防毒反毒,人人有责”使命。
    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护理系护理专业2020级学生陈思彤:这次亲历庭审旁听,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公正,两名被告人因法律知识薄弱对相关程序理解不到位,审判长与审判员均耐心释明规定、依法引导庭审,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通过法官的法治教育,我深刻认识到了莫言毒品量小而无谓,莫因一时之快而误美好一生。

庭审现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省法院链接: 市州法院链接: 区县法院链接: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上诉讼服务APP 四川微法院
    Copyright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路407号 电话:0832-2058019
    备案号:蜀ICP12025921号